首页>今日读图今日读图

危险化学品穿上“马甲”网上卖

2016年06月04日 14:38 | 来源:新京报
分享到: 

有卖家在贴吧内招揽生意

记者了解到,一些卖家会通过社区、贴吧等平台发布信息,从而吸引买家。

在百度“化学试剂吧”内,记者看到,不少疑似营销账号都会发帖公开出售化学品。

记者以需要购买实验试剂为名,与一名卖家进行了交流。一番对话后,他向记者展示其自家的产品名录,并称有500种试剂可供选择。



在这名店家提供的产品名单上,记者看到,包含有多种具有强腐蚀性的化学品。其中,一些药品更是位列危化品名录,按规定,其销售和运输都应当接受相关部门监管。

记者随机选择了氢氧化钾进行咨询,这名卖家称,氢氧化钾的售价为50g/3元,可随时发货。

这名卖家告诉记者,自己也有网店,但是由于购物网站限制一些化学物品上架,因此货品种类较少,对于一些有需求的客户,其一般通过贴吧招揽客户,然后在QQ等社交工具上谈好货品种类和价格,最后通过支付宝、网银或者微信交易。

除了氢氧化钾等化学品,强酸也可以轻易买到。在与记者交谈中,这名卖家用“言酸”、“刘酸”等字眼代替“盐酸”、“硫酸”,并称自己可以提供这类强酸,每瓶500毫升,价格为60元。

介绍完产品种类和收费后,这名卖家发来了自己的支付宝和银行账号。

询问了记者所在省份之后,卖家表示,可以采用塑料瓶包装,并用申通快递发货。

编辑:杨岚

关键词:记者 化学品 卖家 马甲 危险化学品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