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中国遇难维和战士最后微信曝光 家人多次问在不在

2016年06月05日 10:34 | 来源:央视新闻
分享到: 

原标题:中国遇难维和战士最后微信曝光 家人多次问在不在

中国遇难维和战士最后微信曝光家人多次问在不在

△申亮亮生前照片

当地时间5月31日,联合国马里稳定团位于马里加奥地区的维和人员营地遭遇恐怖袭击,造成中国维和人员一人牺牲、五人受伤。其中,遇难维和士兵申亮亮的身份已经公开,有媒体对他生前在朋友圈发的内容以及与家人的互动进行了报道,内容感人:为了不让母亲牵挂,申亮亮曾多次让家人不要提他在马里的事。出事之后,家人在微信聊天中多次问“在不在”,但已没有了回答。

另外,袭击中受伤的两名中国维和人员1日搭乘联合国专用飞机抵达塞内加尔首都达喀尔,随后被送往医院接受治疗。当地时间3日上午,中国驻塞内加尔大使张迅、武官吴树陈等人前往医院看望并慰问这两名伤员。

申亮亮最后的朋友圈让人动容

申亮亮今年29岁,上士军衔。这是他从军的第11年。“他明年服役期满,本来这可能是他在部队的最后一年。”申亮亮的老战友王刚说。

一重伤员还想康复后回到马里

申亮亮牺牲之外,另有五人受伤,其中两名伤员被转运到塞内加尔接受治疗,一名伤员名叫李涛,是中国赴马里维和部队警卫分队的一名战士。他在遇袭事件中双腿受伤,经过手术后现在伤情稳定。中国驻塞内加尔大使张迅向医院院长及主治医生询问伤员情况,并转达党中央、国务院和中央军委的亲切慰问。

李涛说,受伤以后,有很多人过来看望他,给了他许多帮助。对此,他感到温暖。

司崇昶是此次转运至达喀尔的另一名重伤员,在遇袭事件中他的左脸、左耳和腿部受伤,伤势相对较为严重。经过治疗,他的伤情目前已经有所好转。尽管自己说话还存在困难,但司崇昶还是多次表达了他对于马里战友们的思念。

司崇昶问:“我这个伤好了,是不是还可以继续到马里?“

司崇昶表示,希望病好之后继续去马里工作,他想跟战友一起回国,不想半途而废。

中国驻塞内加尔使馆已安排中方人员24小时在医院值班,并和达喀尔中央医院管理层以及中国援塞医疗队充分沟通,全力保障伤员早日康复。

编辑:王沥慷

01 02

关键词:中国遇难维和战士 微信 曝光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