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广东援疆精准发力 产业项目促9万余人就近就业

2016年06月05日 19:57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新华社乌鲁木齐6月5日电(记者符晓波)记者5日从新疆·广东对口支援工作座谈会上获悉,新一轮对口援疆以来,广东省凭借自身产业优势,先后鼓励和引导530个纺织服装、电子机电、农产品加工等劳动密集型企业在新疆落地,促进受援地群众就近就业9万余人,同时吸纳受援地群众到广东就业2万余人。

新一轮对口援疆以来,广东省安排援疆资金58.27亿元,实施项目299个;对口支援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三师图木舒克市实施项目154个,投入资金23.48亿元,其中产业援疆项目完成投资近1000亿元,打造了疏附广州新城商贸城、疏附工业城、伽师工业园等特色园区。

当日举行的座谈会上,新疆、广东双方还就“十三五”期间加强产业援疆工作签署合作协议,共同推进新疆产业发展,以产业带动就业,力争“十三五”期间广东企业在新疆总投资达到1000亿元,产业援疆新增就业岗位超过7万个,实现产业带动稳定就业7万人以上,异地转移就业5万人次。

编辑:薛晓钰

关键词:广东 援疆 十三五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