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斯里兰卡学者认为美国防长涉华言论有损亚太地区和平稳定

2016年06月06日 08:10 | 来源:社会频道
分享到: 

新华社新加坡6月5日电(记者邰背平)斯里兰卡国际关系与战略研究院前院长阿桑加·阿贝亚古纳塞克拉5日接受记者采访时说,美国国防部长卡特关于中国“自我孤立”的言论不仅毫无道理,而且有损亚太地区和平与稳定。

第十五届香格里拉对话会3日至5日在新加坡举行。在4日对话会演讲环节,卡特指责中国在南海的行为是在建造一座“自我孤立的长城”。

阿桑加对此评论说,卡特此番言论无益于地区国家间增进信任,仅仅是在增加噪音,这对本地区的和平与稳定会起到反作用。“中国会被孤立吗?历史上没有过,未来也不会有,”阿桑加说。

这位斯里兰卡学者认为,中国与地区国家之间的经贸合作日益紧密,中国提出的“一带一路”倡议能给很多国家带来发展机遇。事实证明,中国对地区国家发展帮助很大,中国对亚太地区的和平与稳定贡献显著。

至于卡特为何作出此番论调,阿桑加认为,这完全出于美国“亚太再平衡”战略的需要。他说,亚洲地区经济高速增长、资源丰富、人才杰出,美国非常想在这一地区更深度地介入,获取更大利益。

阿桑加认为,个别国家试图在本地区制造噪音,挑起矛盾,但是地区国家不应不明是非。

编辑:薛晓钰

关键词:美国 和平 稳定 斯里兰卡 言论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