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参政议政 参政议政

“一招不让地抓好战略性新兴产业基地建设”

致公党安徽省委建言新兴产业集聚发展获省委书记批示

2016年06月06日 08:47 | 作者:胡晓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日前,致公党安徽省委《关于进一步推进战略性新兴产业集聚发展》的提案,得到安徽省委书记王学军的批示:“请省发改委会同有关部门认真研究办理。要按照省委、省政府既定部署、聚焦目标任务,一招不让地抓好战略性新兴产业基地建设,尤其是强化工作统筹和日常调度,重点在招大引强、产业集聚、人才培育引进、企业融资等方面加大工作力度,确保不断取得新突破、新进展”。

“十二五”以来,安徽省战略性新兴产业规模迅速扩大,对全省工业产值增长的贡献率超过40%,但产业集聚发展仍然存在诸多难题。对此,今年2月,致公党安徽省委向省政协十一届四次会议提交了集体提案,建议科学制定发展规划,科学定位策源地城市、优势城市、特色城市或跟随城市,更加科学规划好全省战略性新兴产业集聚区的发展;找准产业链薄弱环节,开展精准招商,高标准招商,着力补齐产业链短板,增强配套能力,打造战略性新兴产业的全产业链;着力建设研发服务平台,集聚人才,加强与知名高校院所、研究机构、实验室合作,引进人才、留住人才;健全战略性新兴产业融资体系,疏通金融进入实体经济的管道,鼓励金融机构开发多样化金融产品,更多扶持实体企业尤其是成长性战略性新兴产业企业。(胡晓)

编辑:秦云

关键词:致公党 安徽 新兴产业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