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参政议政 参政议政

八项实招智解“去库存”难题

江西新余市采纳民革市委建议

2016年06月06日 08:52 | 作者:彭秋平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近日,在江西省新余市规划局,一场市政协提案面商会在这里举行。市规划局领导表示民革新余市委《关于新余市商品房去库存的建议》中提出的降低购房税负、购房优惠补贴、支持农民工购房等建议合理、科学,为刚刚出台的《关于切实做好房地产去库存工作的意见》提供了重要智力支持。

今年初,民革新余市委组织3位城建专家深入调研,先后到市房管局、市规划局等部门及3个商品房楼盘,通过座谈、问卷、实地察看等方式,收集第一手翔实资料,撰写出集体提案《关于新余市商品房去库存的建议》,并在今年市政协全会上提交。提案从刺激购房需求、改善供给侧结构两个方面入手,提出了8项具体建议:放开需求限制,进一步降低购房税负;鼓励公职人员集体团购;制定二手房交易优惠政策;吸引优秀人才购房;支持农民工购房,对农民进城购房予以适当补贴;政府收购商品房用作保障房;发展多层次房地产项目等。

提案得到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重视,市委指定提案由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胡高平督办。市规划局、市房管局等多个部门积极采取行动,采纳了提案中的建议,制定出针对性的政策,并迅速出台文件《关于切实做好房地产去库存工作的意见》。(彭秋平)

编辑:秦云

关键词:新余市 民革 房地产去库存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