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美大选初选将迎收官之战 特朗普获共和党大佬支持

2016年06月06日 08:52 | 来源:新京报
分享到: 

原标题:美大选初选将迎收官之战 特朗普获共和党大佬支持

美国大选初选将迎收官之战

桑德斯将在票仓加利福尼亚与希拉里最后一搏;特朗普获共和党大佬支持,着手重塑形象

7日,美国大选初选将迎来收官之战,票仓加利福尼亚会压轴登场。

目前,共和党方面选情明朗,特朗普作为唯一仍在初选的党内参选人,几乎笃定成为提名候选人。民主党方面,希拉里依然保持较大领先优势,民调也显示希拉里在收官之战中获胜几率较大。同时,桑德斯仍在最后一搏,且不能排除独立参选的可能性,那将造成鹬蚌相争特朗普得利的局面。

那么,特朗普、希拉里、桑德斯,谁将在收官之战之后登上美国总统竞选的终极擂台,谁又最有可能成为白宫新主?

希拉里赢初选几无悬念 桑德斯或独立参选

“特朗普说他有外交政策经验,因为他在俄罗斯举办过环球小姐的比赛。”语毕,台下笑声一片。

2日,美国民主党总统参选人希拉里在圣地亚哥发表演讲时作出如上表述,并直言若美国选民在今年大选中让特朗普当选,将是“历史性错误”。外界评论称希拉里选择在收官之战前质疑特朗普的外交政策立场,是为了争取大选战场上的摇摆选民,让这些人对特朗普当总统有所怀疑。

7日,美国大选初选将迎来收官之战,加利福尼亚州、新泽西州、新墨西哥等多州将悉数登场。对于民主党初选来说,票仓加州有546张代表票,新泽西有146张代表票。目前希拉里已获得2313张代表票,距离提名门槛2383票只有70票之遥,桑德斯仅获得1547票。

“几乎无太大悬念,希拉里对决特朗普是最可能出现的局面。虽然在加州,希拉里和桑德斯的民调差距在缩小,但希拉里赢下加州应该没问题。对于桑德斯来说,要想在承诺代表票数上超越希拉里难度不小,只能寄希望于加州大胜,因此不能排除桑德斯独立竞选总统的可能性。”社科院美国所助理研究员刁大明对新京报记者表示。

虽然希拉里胜利在望,但也存有隐忧和变数,民主党参选人所获得的代表票来自承诺代表和超级代表,他们分别代表选民和精英,目前希拉里获得1769张承诺代表票,桑德斯获得1501张。希拉里之所以代表票总数上大幅领先,是因其在超级代表票数上完胜桑德斯(544 VS 36)。在这种情况下,不能排除桑德斯收官之战中在承诺代表票数上超越希拉里的可能性。

刁大明指出,如果桑德斯在7日的初选中获胜,并且赢得的承诺代表票总数高于希拉里,只是在超级代表票数上输给希拉里,那么他就存在独立参选的充分理由,即民意支持。但如果在承诺代表票数和超级代表票数上均负于希拉里,那么桑德斯独立参选可能性就会小很多。

编辑:王沥慷

01 02

关键词:美大选 收官之战 特朗普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