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天下 天下

中国首次举办联合国维和特派团高级官员培训班

2016年06月06日 13:44 | 作者:黎云、刘济美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原标题:中国首次举办联合国维和特派团高级官员培训班 开训前为遇难维和军人默哀

新华社北京6月6日电(记者黎云、刘济美)由中国国防部维和事务办公室和联合国维和部共同举办的联合国维和特派团高级官员培训班6日起在北京开训。这是中国首次举办联合国维和特派团高级官员培训班。开训仪式上,全体人员起立默哀,悼念6月1日在马里遇难及所有在联合国维和行动中牺牲的维和军人。

联合国维和特派团高级官员培训是维和领域最高层次的培训,由联合国与会员国联合主办,主要培训储备联合国秘书长特别顾问与副顾问、维和部队司令、警察总监等高级领导人才和出兵国维和事务高级官员。参加本次培训的人员来自17个国家的26名国际维和领域资深专家,教官均有担任联合国秘书长特别代表或副代表、维和部队司令、警察总监等高级别职务经历,学员来自联合国总部、各维和任务区和出兵国,具有丰富的维和工作经验和发展潜力。

主管维和事务的联合国副秘书长苏和(Ladsous)专程来华出席开训仪式。苏和高度肯定中国维和官兵的专业技能、奉献精神、严明纪律和职业素养,对中国驻马里维和部队遭受恐怖主义袭击遇难士兵表示沉痛哀悼,对受伤人员表示诚挚慰问。苏和说,发生在马里的悲剧不应被忘记,中国军队已经有11名官兵在联合国维和行动中献出宝贵生命,联合国感谢中国长期以来支持联合国维和事务。

国防部维和事务办公室副主任南宁介绍,中国是联合国维和行动的第2大出资国和第8大出兵国。中国军队先后参加了24项联合国维和行动,累计派出维和军事人员3.1万余人次,现有2882名官兵在联合国9个任务区执行维和任务,是安理会常任理事国中派出维和人员最多的国家。随着中国参与联合国维和行动的不断深入,维和培训工作的重要性越来越突出,资源共享、合作共赢成为一个战略课题。与联合国维和部合作举办此次培训班,是一次很好的探索和尝试。

编辑:周佳佳

关键词:中国 首次 维和 特派团 培训班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