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天下 天下

教育部:高校不准以任何方式强迫毕业生签订就业协议

2016年06月06日 13:50 | 作者:贺迎春 | 来源:人民网
分享到: 

人民网北京6月6日电(记者贺迎春)教育部办公厅日前印发《关于进一步做好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的通知》,指出各高校不准以任何方式强迫毕业生签订就业协议或劳动合同,不准将毕业证书、学位证书发放与毕业生签约挂钩,不准以户档托管为由劝说毕业生签订虚假就业协议,不准将毕业生顶岗实习、见习证明材料作为就业证明材料。

《通知》指出,各地各高校要高度重视毕业生权益保护,进一步加强法制教育,提高维权意识,坚决制止就业欺诈行为,帮助毕业生识别虚假或欺诈就业信息,防范招聘陷阱,保护自身权益。

《通知》还指出,要进一步加强校园招聘活动监管,校园招聘活动严禁发布含限定院校、性别、户籍、民族等歧视性条款的就业信息,坚决反对任何形式的就业歧视。

编辑:周佳佳

关键词:教育部 高校 就业协议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