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自身建设 自身建设

民进长沙市委会机关召开专题会议

学习传达民进全国参政议政工作会议精神

2016年06月06日 14:07 | 来源:民进长沙市委会
分享到: 

5月30日上午,民进长沙市委会机关召开专题会议,学习传达民进全国参政议政工作会议精神。市委会机关全体干部参加会议,专职副主委李素娥主持会议。

李素娥传达了民进全国参政议政工作会议精神,并重点学习了民进中央主席严隽琪《为加强参政议政能力建设尽责》的重要讲话以及民进中央副主席朱永新《开创民进参政议政工作新局面 为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奋斗目标贡献力量》的工作报告。

通过学习,参会人员对“为什么要加强参政议政能力建设”、“什么是参政议政能力”、“如何加强参政议政能力建设”等有了进一步的认识。大家表示,将按照严隽琪主席的讲话精神,秉持“一正一为”的优良作风,不断提高自身参政议政能力,为多党合作事业和长沙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力量

2016年是民进参政议政工作主题年,近年来,民进长沙市委会在参政议政工作方面取得了可喜的成绩。一是在建言质量上增强了参政议政工作的影响力。每年“两会”,会内的省、市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积极提交建议、提案,一批建议、提案被重点督办或被评为优秀提案。大力开展调查研究,一批调研成果为政府制定法规、部门法律起到了一定的促进作用。如《加快长沙会展经济健康发展的调查思考》的课题,直接推动了长沙会展经济法规的起草。利用信息平台,广泛收集民意。统战信息、社情民意工作走在全省和全市前列,社情民意工作连续六年在市政协排名第一。利用宣传平台,加强成果宣传推介。向中央、省市各级媒介投送参政议政成果稿件,不仅扩大了民进参政议政的影响,还激发了会员参政议政热情和集体荣誉感。二是在规范运行上提高参政议政工作的执行力。出台了《参政议政工作委员会工作条例》,建立健全了民意信息反映机制,完善了提案建议审查机制和考核奖励机制,在会内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中开展了“五个一”履职活动,通过“访、联、合”等工作举措,增强了与政府部门的联动力。三是在队伍建设上增强参政议政工作的战斗力。通过“带、选、培”等措施,打造了一支有热情、有觉悟、有责任、有见解、有能力的参政议政专业队伍。在2016年民进全国参政议政工作会议上,民进长沙市委会被评为“民进全国参政议政工作先进集体”。

编辑:秦云

关键词:民进 长沙 参政议政能力建设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