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参政议政 参政议政

民进江西省委会赴广昌县调研现代农业产业体系建设

2016年06月06日 14:16 | 来源:民进江西省委会
分享到: 

5月26日,民进江西省委会主委汤建人率领省委会“新发展理念引领下江西现代农业产业体系建设研究”课题组前往抚州市广昌县开展调研。江西省委会副巡视员、秘书长陈洪萍随同调研。

汤建人一行来到头陂镇西港村,深入到村民曾常付、符义春家中,与他们拉家常,详细询问他们一年下来有多少收入、经济来源于哪些产业、烤烟白莲水稻哪种劳动力需要多些,并了解了该村的水资源保护情况。


4437e67f536718bf1bbb01

 

在头陂镇羡地村,汤建人一行实地考察了该村蔬菜大棚基地。基地共建大棚100亩,种植的蔬菜采取集中连片形式,分户管理,分户经营。目前,全村已有22户贫困人家、118人加入了蔬菜种植专业合作社,占全村户数的69%、人口的78%。在田间地头,汤建人与蔬菜种植专业合作社监事长邱国生等共同探讨农村发展蔬菜产业的可行性,当得知大棚蔬菜产业是当前农民脱贫致富最好的项目,但存在“种菜容易卖菜难”、无冷链物流、基础设施建设薄弱、人才技术缺乏等实际困难时,汤建人指出,要把农民群众的呼声向省委、省政府主要领导反映,帮助农民群众解决蔬菜产业种植中碰到的销售、冷链物流、人才技术等困难;要发挥农村致富带头人的示范带动作用,带领贫困群众脱贫致富,早日实现与全国全省同步小康的目标。

编辑:秦云

关键词:民进 江西 现代农业产业体系建设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