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社会服务 社会服务

民进汕头市委会联合汕头大学举办水上安全知识大讲堂

2016年06月06日 14:34 | 作者:郭俊浩 | 来源:民进汕头市委会
分享到: 

5月16日早上,由民进汕头市委会联合汕头大学水上救援公益课课程组主办的“青少年水上安全知识进校园”在汕头市一级中学金荷中学举办水上安全知识大讲堂。该活动旨在通过对水上安全知识的讲解与演示,让中小学生了解并掌握基本水上安全与急救技能,进而减少青少年溺水事故的发生,降低青少年溺水死亡率。该活动得到金荷中学的高度重视和支持,吴汉川副校长代表金荷中学对汕大公益课课程组师生莅校开展公益活动表示热烈欢迎,并组织了十六个班级近千名师生参加了本次讲座。讲座由汕头大学水上救援公益课程负责人、汕头蓝天救援队队长郭俊浩担任主讲师,汕头大学水上公益课程八名组员进行动作辅助示范。


f80f4190d61018bb5e0e03

活动现场


此次活动通过水上安全知识点讲解、有奖问答以及救援场景模拟等一系列环节,向金荷中学的学生们进行了深入浅出的知识讲解。在热身环节、抽筋知识以及心肺复苏知识的讲解过程中,汕头大学水上救援公益课组员们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并进行了动作示范,金荷中学的学生们也积极参与其中进行模仿学习,现场气氛活跃。

讲座中,课程组展示专业的救生器材,邀请学生进行现场互动,实行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教学模式,有效的丰富了课堂体验,提高了传统课堂中学生的参与度。在有奖问答环节,现场赠送的精美小礼品更激发了学生的参与热情,踊跃上台回答问题,欢迎声热烈。

此次“青少年水上安全知识进校园”活动的开展,金荷中学学生参与度高,不仅学习到必要的安全急救知识还参加了具体的情景模拟,将所学的理论与实际相结合,安全意识深入心中有效防患于未然,预防溺水事故的发生,展现了金荷中学校方与学生对水上安全急救知识的重视。本次公益活动丰富了中小学生的户外安全知识,取得了很好的效果。

编辑:秦云

关键词:民进汕头市委会 水上安全知识 金荷中学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