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收藏·鉴宝>资讯资讯

香港佳士得世纪典藏夜场以白手套收官

2016年06月06日 15:44 | 来源:中国文化报
分享到: 

5月30日,香港佳士得举行其30周年“世纪珍藏”夜场拍卖。这次拍卖的特别之处在于佳士得的七大部门(20世纪及当代艺术、中国古代及近现代书画、中 国古董、瑰丽珠宝、精致名表、佳士得名酿、手袋及配饰)分别拿出其部门的“代表作”参与到本次专拍中。原本共有30件拍品,但是在拍前,黄永玉的《梁山好 汉》由于存在真伪争议而被临时撤拍,最终29件拍品共创下6.3156亿港元的总成交额,总成交率为100%。“明宣德青花五爪云龙纹大罐”以 1.5804亿港元成为本场夜拍最高成交价拍品。佳士得亚洲总裁魏蔚在拍后表示,这件拍品的买家来自大中华区。


明宣德青花五爪云龙纹大罐明宣德青花五爪云龙纹大罐

在拍卖开始之前,魏蔚曾表示,这件“明宣德青龙五爪云龙纹大罐”的重要程度完全不亚于当年创下人民币2.3亿元成交价的元青花“鬼谷子下山”大罐。最终,这件器物以2600万港元起拍,以1.4亿港元落槌,1.5804亿港元成交。

此外,在绘画作品方面,破千万元的有张大千的《加州夏山》以3932万港元成交,草间弥生的作品《对性的痴迷C》以1564万港元成交,曾梵志的《不可思议的夜(07-18)》以1804万港元成交,勒迈耶·德·莫赫普赫斯的《荷花池边的女人》以3036万港元成交。


编辑:陈佳

关键词:香港佳士得 世纪典藏夜场 以白手套收官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