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统一战线 统一战线

内蒙古自治区党委召开统战工作领导小组全体会议

2016年06月06日 16:52 | 来源:中央统战部网站
分享到: 

5月26日,内蒙古自治区党委召开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全体会议,听取我区贯彻落实中央关于统战工作决策部署情况汇报,研究审议《贯彻落实中央、自治区党委统战工作会议精神和〈条例〉重点工作规划(2016-2018年)》等重要文件,安排部署当前统战重点工作。

自治区党委书记、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组长王君主持会议并讲话,自治区领导李鹏新、符太增、张院忠、杨成旺、王焕承出席,自治区党委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和相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认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高度重视统战工作,坚持把统战工作摆在全党工作的重要位置进行谋划和推进,先后召开了一系列会议,作出了一系列重大决策部署。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发表重要讲话,为新时期统一战线事业发展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认真学习贯彻党中央关于统战工作的重大决策部署和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论述要求,不断深化对新形势下巩固发展统一战线重要性的认识,进一步增强做好统战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以高度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更加富有成效地做好我区的统战工作。

会议强调,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突出重点、统筹推进,扎实做好协商民主建设、党外知识分子、民族宗教、非公经济领域统战、港澳台海外统战等统一战线各领域重点工作,进一步开创我区统战工作新局面,为落实“四个全面”战略布局、打造祖国北疆亮丽风景线提供广泛的力量支持。要结合党委、人大、政府、政协换届工作,按照中央有关政策规定,做好党外代表人士安排工作,搞好党外干部的配备和储备,确保中央和自治区党委关于统战工作的政策要求落到实处。

会议要求,要充分发挥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的作用,进一步加强党对统战工作的领导。统战工作领导小组要站在全局和战略的高度,认真履行牵头抓总的职责,主动适应当前统战工作环境的变化,搞好顶层设计、加强协调指导,统筹推进各领域统战工作。各成员单位要牢固树立“一盘棋”的思想,对领导小组制定的决策、作出的部署,主动担责、快速行动、分头落实,做到既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又分工协作、形成合力。领导小组办公室要加强与各成员单位的沟通联系,抓好统筹调度,强化督促检查,确保各领域统战工作协同推进。各盟市、旗县和有关单位党委(党组)主要负责同志要始终把统战工作放在心上、抓在手上、扛在肩上,认真履行好第一责任人的职责。各地各部门要搞好调查研究,加强学习培训,切实把底数摸清、把问题找准、把措施定实,层层落实责任,加强督促检查,解决突出问题,推动我区统战工作再上新台阶。

编辑:吴静怡

关键词:内蒙古自治区 统战工作 领导小组全体会议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