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安倍指责驻日美军女兵酒驾事件“荒谬绝伦”

2016年06月06日 19:05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中新网6月6日电 据日媒报道,针对日本冲绳县美军嘉手纳基地(位于嘉手纳町等地)的海军女兵涉嫌酒驾被捕一事,日本首相安倍晋三本月6日在政府与执政党联络会上表示:“事件发生在美军正整肃军纪的情况下,深感遗憾,简直荒谬绝伦。”

安倍还强调,酒驾事件发生在美军为基地工作人员遗弃女尸案遇害者设定的哀悼期内。

安倍指责驻日美军女兵酒驾事件“荒谬绝伦”

安倍晋三

安倍提及日美防长会谈就为改善《日美地位协定》的运用而启动磋商达成了协议,称“将加快作业,尽早汇总出有效措施”。

对此,日本公明党党首山口那津男指出:“反复在冲绳发生案件,令人深感遗憾。包括地位协定的讨论在内,将强烈要求美方出台有效的对策。”

日本内阁官房长官菅义伟在记者会上强调:“驻日美军与文职人员制造案件与事故,这原本就不应该发生。对此深感遗憾。事件之恶劣无法言表。”

菅义伟还表示,日本外相岸田文雄在事件发生后第一时间向美国驻日大使卡罗琳·肯尼迪提出了抗议。由于4日在新加坡举行的日美防长会谈刚刚就制定措施以防止美军人员制造案件与事故达成共识,菅义伟表示“将尽快汇总有效的预防措施”。

日本自民党干事长谷垣祯一在记者会上表示:“我想美军也正在采取措施整肃纲纪,但必须做得彻底。”

编辑:曾珂

关键词:驻日美军女兵酒驾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