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福布斯公布最具影响力女性排行榜:默克尔蝉联第一

2016年06月08日 09:14 | 作者:高琳琳 | 来源:中国日报网
分享到: 

原标题:最具影响力女性排行榜:默克尔蝉联第一 中国女性创纪录

d8cb8a3d718318c079fd05

德国总理安格拉·默克尔连续6年当选“全球最有权势女性”。(图片来源:新华社)

中国日报网6月7日电(高琳琳)据英国《每日邮报》6日报道,德国总理安格拉·默克尔连续6年被《福布斯》杂志评选为“全球最有权势女性”,这也是默克尔第11次被该杂志选为第一名。

紧随默克尔之后的是美国民主党总统候选人希拉里·克林顿;排在第3位的是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首位女性掌门人——珍妮特·耶伦,她的排名比2015年上升了一个名次。而美国第一夫人米歇尔·奥巴马仅排在第13位。

英国女王伊丽莎白二世是该榜单中排名最高的英国女性,位列第29位,比去年上升12位;排在第50位的苏格兰政府首席大臣、苏格兰民族党主席妮古拉·斯特金成为排名第二高的英国女性,这也是她第一次入选《福布斯》排行榜;而英国第一夫人萨曼莎·卡梅伦并没有进入前50。

据悉,“全球最有权势女性榜”会参考每位女性在影响力、媒体曝光率、收入和成就的实际变化进行排名。

对于斯特金的上榜,苏格兰政府的一位发言人表示,“福布斯最有权势女性榜”不仅认可了首席大臣的重要性,也承认了斯特金在内政外交各项事务中的影响。

编辑:周佳佳

关键词:福布斯 影响力 女性 排行榜 默克尔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