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日本东京都知事在都议会接受质询 遭到强烈炮轰

2016年06月08日 10:01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中新网6月8日电 据日媒报道,围绕东京都知事舛添要一挪用政治资金的疑云,东京都议会7日进行了质询。自民、公明两党团的代表严厉追究了舛添的责任,甚至指责他“作为知事不合格”。

舛添要一垂首表示“将认真细致地尽到说明责任”,但在答辩中反复使用了与其在记者会上一样的说辞。对此,会场内出现了怒吼与起哄声。

由于占东京都议会过半数议席的自民公明两党展示了强硬姿态,预计总务委员会很可能将采取一问一答的形式进行集中审议。总务委员会将于9日就日程等进行磋商。

自民党的都议员神林茂痛批舛添“太吝啬”。舛添表示将出售神奈川县汤河原町的别墅。神林就此指出:“这是出售私人物品,解决问题的办法也是公私混淆。”他主张舛添应该退还知事报酬等,作出“向自身开刀”一般的决断。舛添则仅表示“将以不动摇的决心开展工作”。

公明党的都议员上野和彦强调,舛添被指责的并非其行为属合法或违法,而是其“对公款的麻痹感觉”。他质问舛添如何看待要求其辞职的呼声高涨。舛添只是表示“严肃对待,将努力恢复信誉”。

舛添委托律师对挪用政治资金的疑云进行了调查,但都议员相继对调查结果的客观性提出了质疑。舛添反复表示:“委托的是我不认识的律师。这是由第三方进行的严格调查,保证了可信性。”关于每周末使用公车前往汤河原町的别墅一事,舛添表示:“被指责为危机管理意识不足是理所当然的,今后将规范自己的行动。”

舛添一边看着手中的文稿,一边用急速语调进行了答辩。他答辩时的声音也较小,执政党议员对此发出了“听不见”、“好好回答”等不满之声。

公明党的干事长长桥桂一在议会会议结束后就舛添的答辩表示:“没有从正面回答,不充分。”

舛添要一6日在都政府举行记者会,公布了关于自身政治资金挪作私用疑云的律师调查结果。律师就全部支出表示“不具违法性”,但指出总计约440万日元(约合人民币27万元)的部分住宿费、餐饮费及购买美术品的费用等支出不合适。

编辑:周佳佳

关键词:东京都 知事在都议会 质询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