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建议 建议

委员建议获批示 促江苏淮安市古树名木“老有所养”

2016年06月08日 10:48 | 作者:何强 张剑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淮安6月8日电 5月23日,江苏省淮安市466株古树名木完成挂牌、归档,有了全新“名号”,使它们的“老有所养”有了新保障。这是市政府加强古树名木保护的直接结果,也得益于市政协委员的建议呼吁。

“淮安市是历史文化名城,古树名木较多。”市政协委员姚顺忠、郑加琴在调研中认为,这些古树名木是淮安悠久历史的见证,是独特的名片。目前,市里尚未出台加强古树名木保护的规范性文件,统计数据还不够准确,保护工作做得还不到位,老百姓的保护意识也比较淡薄。今年两会,两位委员联合提交《保护古树名木,实现“老有所养”》的提案,提出要进一步完善资源档案、公布保护名录、加强经费保障、明确管护责任、严格迁移审批等建议。

淮安市政府领导高度重视政协建议,市长惠建林批示,要求分管副市长和有关部门召开专题会议进行研究部署,切实保护好古树名木绿色“活化石”。随即,市林业部门积极行动,周密安排,经过半年努力,查清了全市古树名木资源基本情况,建立起全市古树名木资源信息管理系统,健全了古树名木动态监测体系,对全市466株古树名木进行逐棵现场调查实测,完成挂牌、归档工作,对69株濒危古树名木进行了复壮、支撑加固,对11株“体质”堪忧的古树名木进行了逐一诊疗,以延长它们的生命周期,使它们真正“老有所养”。(何强 张剑)

编辑:薛鑫

关键词:委员建议 江苏淮安市 古树名木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