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天下 天下

多部委再次集中清理大批“僵尸规章”

2016年06月08日 10:15 | 作者:孙喜保 | 来源:工人日报
分享到: 

本报讯(记者孙喜保)在国家相关部门加快清理“僵尸企业”的时候,一批“僵尸规章”也被集中清理和修改。近日,记者从农业部、工信部等部委获悉,在国务院的要求下,这些部委的一大批陈旧规章在今年5月底前被清理或被重新修订,从今年6月1日起,这些规章、规范性文件彻底失效。

据了解,这次规章清理工作,是根据国务院的统一部署开展的。今年2月,国务院办公厅发出通知,要求各部门对行政法规部门规章和文件进行清理,于5月底前完成清理工作。据了解,此轮清理的重点是不利于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的规章,目的在于推进政府部门简政放权、放管结合、优化服务。

此前废除部门规章和规范性文件较多的部委是国家发改委。据公开资料显示,从今年1月1日起,国家发改委决定废止规章30件、规范性文件1032件,保留规章101件、规范性文件931件,拟修改规章37件、规范性文件295件。

编辑:周佳佳

关键词:部委 僵尸企业 僵尸规章 清理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