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会议 会议

安徽省政协资政会召开 王学军出席并讲话

2016年06月08日 10:28 | 作者:郑言 协轩 聂扬飞 | 来源:中安在线
分享到: 

6月7日上午,省委书记王学军出席省政协十一届十七次常委会暨“推进战略性新兴产业集聚发展”资政会,并发表讲话。省长李锦斌出席会议,省政协主席王明方主持会议。省领导徐立全、唐承沛、陈树隆、张学平、赵韩、李卫华、夏涛、童怀伟、李修松、牛立文、邵国荷及省政协秘书长王启敏出席会议。

王学军在讲话中指出,多年来,省政协和全省各级政协组织坚决贯彻中央和省委重大决策部署,认真履职尽责,积极主动作为,为全省改革发展稳定作出了重要贡献。这次资政会以“推进战略性新兴产业集聚发展”为主题,形成了高质量的《建议案》和一批调研成果,省委、省政府将认真研究吸纳,进一步丰富完善工作思路和举措。

王学军强调,要深化认识坚定信心,锲而不舍推进战略性新兴产业集聚发展。这是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安徽重要讲话、加快建设创新型经济强省的迫切需要,是贯彻中央“科技三会”精神、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的重大举措,是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经济持续增长拓展新空间培育新动力的内在要求。各级各部门要登高望远、顺应大势,以更宽广的视野、更高的定位、更务实的态度来认识和推进战略性新兴产业集聚发展,抢抓机遇、乘势而上,认真做好无中生有、由小到大、由弱变强的文章,全面提升发展水平,带动整体经济转型升级。

王学军强调,要抓住关键精准发力,推动战略性新兴产业集聚发展取得更大突破。要进一步强化创新驱动,系统推进全面创新改革试验,着力突破关键核心技术,着力建设重大创新平台,着力推动科技成果转化,增强产业核心竞争力。要进一步强化龙头引领,坚持招大引强与扶持培育并举,培育壮大龙头企业,提升核心配套能力,提升全产业链竞争优势。要进一步强化园区升级,完善公共服务体系,创新园区管理体制,用好园区存量资源,提升产业集聚能力,打造高水平集聚平台。要进一步强化项目带动,坚持经济工作项目化、项目工作责任化,提高项目谋划和落地水平,再掀招商引资高潮,为基地建设提供源源不断的项目支撑。要进一步强化要素保障,创新金融服务,全力集聚人才,加大精准支持,营造战略性新兴产业集聚发展的良好环境。

王学军强调,要强化责任狠抓落实,凝聚起推进战略性新兴产业集聚发展的强大合力。要强化领导推动,省委省政府坚持把战略性新兴产业集聚发展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相关市县主要负责同志、分管负责同志要亲力亲为、靠前指挥,省直各相关部门要全力做好服务保障工作,以领导到位推动责任到位、工作到位。要提升能力本领,主动加强学习,树立全球眼光,善于借助外脑,加强研究谋划,真正成为推动新兴产业发展的行家里手。要完善推进机制,强化工作调度,加强考核督查,实行动态调整,确保不断取得新进展新成效。

王学军最后指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安徽重要讲话,奋力在中部崛起中闯出新路,坚定地向全国第一方阵冲刺,是全省上下共同的目标和责任。希望省政协和全省各级政协组织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坚持发挥优势、主动作为,聚焦重点难点,积极建言献策,为安徽更好更快发展贡献智慧力量。

王明方在主持会议时指出,对于政协协商民主,省委给予高度重视、有力领导,省政府给予大力支持,这使广大政协工作者深受鼓舞。学军书记的重要讲话,深刻阐述了我省推进战略性新兴产业集聚发展的重大意义,详细阐明了具体思路举措和工作成效,认真回应了省政协委员和专家的意见建议。常委会组成人员一定要认真领会、消化理解,在本次会上继续围绕深化认识、坚定信心,抓住关键、精准发力,强化责任、推动落实等方面深入协商议政,进一步提出既具前瞻性、战略性又有现实针对性、可操作性的对策建议,为推动我省战略性新兴产业集聚发展取得重要突破献计出力。

王首萌、方才、于丕涛、江海河、汤涌、孙正东6位同志作了交流发言。部分在皖全国政协委员,省直有关单位负责同志,省辖市和有关县(市、区)政协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编辑:吴静怡

关键词:安徽省政协 资政会 王学军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