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美媒:为保住政治遗产 奥巴马将表态助阵希拉里

2016年06月08日 10:58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15afabe9efa74dbb8cfd7d0610ca7456

资料图:美国总统奥巴马。  

中新网6月8日电 据美国媒体7日报道,此前几个月里,在为接替自己而展开的这场恶战中,奥巴马总统一直在旁观。现在,为了保住政治遗产,他准备大力支持希拉里·克林顿(Hillary Clinton),最早将于本周正式宣布支持希拉里的候选资格。

据奥巴马的高级助手透露,白宫正在与希拉里的竞选团队积极沟通,了解奥巴马能以什么形式、在哪些方面帮助希拉里。

顾问称,奥巴马认为一个来自民主党的继任者对自己的政治遗产至关重要,迫不及待地想要开始助选。他们说,他认为没有什么是十拿九稳的。

几十年来,这是第一次有总统在第二任期内仍保持高支持率,以至于可以在竞选中发挥巨大作用,并且还受到希望接替他的候选人的邀请,作为主要人物参与竞选。

在《纽约时报》和CBS本月联合进行的民意调查中,奥巴马的支持率为50%,与希拉里关系密切的策略师表示,随着大选的开始,他们热切地希望奥巴马能参与进来。

助手称,奥巴马对与唐纳德·特朗普(Donald Trump)一决高下特别有热情。这位共和党候选人在竞选期间的行为——特朗普周五称支持自己的人群中的一名黑人支持者为“我的非裔美国人”,再加上他作为“质疑出生地”阴谋论——错误地认为奥巴马出生在肯尼亚,而不是夏威夷——的最有名支持者,对奥巴马本人是一种冒犯。

如果希拉里在7日的初选中表现优异,获得足够的代表人数,拿到民主党的提名,奥巴马可能会迅速行动起来支持她。

“他已经表明希望在竞选上多花些时间,因此时机到来时,我们会全面出击,”奥巴马的公关负责人珍·普萨基(Jen Psaki)在接受采访时说。“我们正在积极思考如何在竞选活动中利用总统——提名人和总统分别适用什么方式,以及如何利用他的优势和吸引力。”

希拉里的公关负责人珍妮弗·帕尔米耶里(Jennifer Palmieri)表示,希拉里希望赢得奥巴马的支持,并希望他能积极参与夏天和秋天的竞选。

编辑:周佳佳

关键词:奥巴马 助阵 希拉里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