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俄罗斯托木斯克州举行推介会吸引中国投资

2016年06月08日 11:02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新华社莫斯科6月7日电(记者温馨)俄罗斯西伯利亚联邦区托木斯克州7日在中国驻俄使馆举行专场推介会,以吸引更多中国企业和游客来经商和旅游。

托木斯克州州长日瓦奇金详细介绍了该州投资和发展潜力。他说,托木斯克州拥有丰富资源,在矿产开发、木材加工、制造业、农业等领域发展潜力巨大。此外,该州教育资源丰富,有来自57个国家的留学生在此学习,有着较高的科研和创新能力。

日瓦奇金说,托木斯克州高度重视与中国发展合作,将进一步为中国企业赴该州投资兴业创造更加良好的环境,提供更加优惠的条件。希望本次推介会能向中国企业家展示一个全面、充满活力和商机的托木斯克。

中国驻俄大使李辉在致辞中说,托木斯克州与中国地方合作起步较早,在2006年中国举办“俄罗斯年”系列活动时,该州就将合作的目光投向中国,积极开展对华交流与合作,在北京和沈阳分别举办了推介会。利用资源和创新研发优势,与中国辽宁、江苏、山东、新疆维吾尔自治区等省区广泛开展合作。在两国高层领导大力支持下,在丝绸之路经济带与欧亚经济联盟合作对接政策的指引下,该州与中国有关省区的合作一定会结出丰硕的果实,造福两国人民。

李辉强调,中俄全面战略协作伙伴关系进入发展新阶段。双方高层互访频繁,务实合作深入发展。普京总统即将访华,双方正为此进行全面认真的准备。相信此访一定会为中俄全面战略协作伙伴关系深入发展注入新的强大动力。中俄地方合作面临良好发展机遇,前景广阔,大有可为。

推介会上,部分驻俄中资企业代表分别与该州有关项目负责人进行了洽谈交流。俄外交部代表、托木斯克州主要部门负责人,以及中俄企业家、媒体、使馆外交官100余人出席。

托木斯克州位于俄罗斯西伯利亚平原东南部,鄂毕河中部流域,隶属西伯利亚联邦区,面积31.4万平方公里,人口约104万。该州矿产、森林资源丰富,在矿产开发、木材开采加工、农业、信息技术等领域拥有优势。

编辑:曾珂

关键词:俄罗斯托木斯克州举行推介会 吸引中国投资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