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日本执政党力争参院选举获胜 在野党力阻其修宪

2016年06月08日 12:49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中新网6月8日电 据日媒报道,日本自民党干事长谷垣祯一与公明党干事长井上义久本月8日在东京举行会谈,确认两执政党将争取在参院选举中赢得121个改选议席的过半数(61个)议席。日本民进党的政务调查会长山尾志樱里在街头演说中呼吁阻止安倍晋三政府修改宪法。

在自公两党的干事长会谈中,日本公明党方面希望首相安倍晋三兼自民党总裁前往公明党候选人所在的7个选区中的埼玉、神奈川、爱知、兵库及福冈这5个“最重点选区”开展助选。

对此,日本自民党方面则表明了将调整日程的想法。自民党的选举对策委员长茂木敏充与公明党的选举对策委员长齐藤铁夫会谈时在座。

山尾在川崎市的演说中表示“不能允许通过(修改)宪法来维持强行通过的安全保障相关法”,呼吁日本民众阻止安倍的这一意图。

编辑:周佳佳

关键词:日本 自民党 公明党 参院选举 执政党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