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会议 会议

河南省政协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俞正声重要讲话精神

2016年06月08日 14:09 | 作者:刘亚辉 | 来源:大河网-河南日报
分享到: 

6月7日,省政协召开十一届三十一次主席会议,学习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政协主席俞正声在河南调研指导工作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贯彻全省脱贫攻坚第一次推进会议精神和谢伏瞻书记在省政协机关调研座谈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召开省政协十一届十七次常委会议有关事宜。省政协主席叶冬松主持会议并讲话。省政协副主席史济春、李英杰、龚立群、高体健、钱国玉和秘书长郭俊民出席会议。

会议首先传达学习了俞正声主席在河南调研指导工作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委书记谢伏瞻在传达俞正声主席重要讲话精神时的讲话要点,学习贯彻了全省脱贫攻坚第一次推进会议精神和谢伏瞻书记在省政协机关调研座谈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会议指出,俞正声主席的重要讲话内涵丰富、思想深刻,具有很强的针对性、指导性、可操作性,为我们做好民族宗教工作、政协工作和其他有关工作指明了方向。一要认真学习,把握精神,以学习贯彻俞正声主席在河南调研指导工作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为契机,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学习中央和全国政协关于政协工作的有关要求,学习省委关于加强和改进政协工作的文件精神和谢伏瞻书记的讲话精神,进一步增强做好政协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二要抓住要点,统筹推进,准确把握政协性质定位,抓牢团结民主主题,加强协商民主建设,助力民族宗教工作,突出服务发展主题,为改革发展稳定作出应有贡献。三要加强基础,提升水平,强化工作责任,抓好工作落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深化年工作方案,以又严又实的过硬作风,推进各项工作取得实效。

会议指出,前不久谢伏瞻书记到省政协机关调研座谈,充分体现了省委对政协工作的重视。要认真学习贯彻谢伏瞻书记的讲话精神,真正做到坚定方向、助推发展、凝聚力量、提高水平,不断开创政协工作新局面。

会议强调,做好脱贫攻坚工作,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必然要求,是“十三五”期间头等大事和第一民生工程。要深入视察调研,提出更多有参考价值、有真知灼见的意见建议,推动更多议政成果转化为推动我省扶贫攻坚工作的具体措施。要助推省委省政府的方案办法落实,发挥政协民主监督职能,推动中央和我省扶贫政策措施落到实处。要做好扶贫联系点的调研、指导、帮助、督促等工作,多办实事。要积极动员政协委员特别是企业家委员,到贫困县投资兴业、带动就业、奉献爱心,助推当地经济社会发展。

会议听取并研究了关于召开省政协十一届十七次常委会议有关事宜,决定6月底召开省政协十一届十七次常委会议,围绕“实施精准扶贫、精准脱贫”专题议政。会议还就省政协近期重要工作进行了研究安排。

编辑:薛鑫

关键词:河南省政协 俞正声重要讲话精神 脱贫攻坚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