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天下 天下

106个重点城市周边永久基本农田划定任务全部审定

2016年06月08日 16:47 | 作者:刘飞 | 来源:央广网
分享到: 

央广网北京6月8日消息(记者刘飞)记者从国土资源部了解到,目前,全国106个重点城市周边永久基本农田划定任务论证审核工作全部完成。

据统计,106个重点城市周边新划入永久基本农田面积560.39万亩,划定后永久基本农田面积达到1883万亩,保护率由原来的43%提高到61%,提高了近两成。

国土资源部方面表示,通过划定城市周边永久基本农田,优化了城乡空间格局,形成了城市开发的实体边界,将进一步倒逼节约集约用地,促进新型城镇化转型发展,对落实藏粮于地战略,稳定和提升粮食生产能力,切实保障国家粮食安全,维护农民土地权益发挥重要作用。同时,让城市居民“看得见山、望得见水、记得住乡愁”,有助于促进生态文明建设。

据了解,相关工作按照城镇由大到小、空间由近及远、耕地质量由高到低的顺序,从106个重点城市开始,在城市周边先行划定永久基本农田。

下一步,其他城市周边永久基本农田划定工作将继续推进,并推进全域永久基本农田划定工作,以确保年底前全面完成永久基本农田划定任务。

编辑:周佳佳

关键词:国土部 城市 永久 基本农田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