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欧安组织观察团一名工作人员在乌东部失踪

2016年06月09日 09:36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新华社基辅6月8日电(记者陈俊锋)负责在乌克兰东部冲突地区执行监督任务的欧安组织观察团8日发布消息说,观察团一名男性工作人员7日失踪,有迹象表明其可能已被东部民间武装扣留。

欧安组织观察团在“脸书”上发布的上述消息说,失踪者系观察团一名司机,是乌东部卢甘斯克州人。按正常情况,他本应7日回到工作岗位,但他没有出现。

消息说,根据目前线索,这名司机可能已被乌东部民间武装扣留在顿涅茨克市。欧安组织观察团目前已与当地民间武装取得联系,希望确定失踪者下落。如情况属实,观察团将尝试说服民间武装放人。

2014年4月,乌克兰政府军与东部民间武装之间爆发大规模武装冲突,欧安组织随即派出观察员,负责评估冲突状况。此后,观察团负责监督乌冲突双方执行各项停火协议的情况。因缺乏信任,乌冲突双方迄今仍交火不断,欧安组织观察团工作人员的人身安全也常常受到威胁。

编辑:曾珂

关键词:欧安组织观察团工作人员失踪 乌东部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