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集体惩罚”难平以巴冲突

2016年06月11日 15:38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集体惩罚”适得其反

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和安理会9日都强烈谴责特拉维夫枪击事件。联合国人权事务高级专员扎伊德·侯赛因也批评了以色列禁止巴勒斯坦人在斋月期间进入东耶路撒冷的做法,称此举是对巴勒斯坦人的“集体惩罚”,违反国际法,只会加重巴勒斯坦人感受到的不公正和挫败。

以色列的盟友美国在谴责特拉维夫枪击事件的同时也表示,希望以色列不要对巴勒斯坦采取“集体惩罚”措施。美国国务院发言人马克·托纳说:“我们希望以色列采取的任何措施都要考虑到对巴勒斯坦公民日常生活的影响。”

以《国土报》10日发表社论指出,军事行动不能保证以色列的安全,也不能消除恐怖袭击,因为只要巴勒斯坦人民看不到出路,恐怖袭击就将持续。

特拉维夫枪击事件遇害者伊多·本·阿里的父亲在儿子的葬礼上说,为了避免自己儿子的悲剧再度发生,以色列政府应拿出解决以巴冲突的战略方案,而不仅仅是在每次袭击后采取拆毁袭击者住房、修建隔离墙等“报复策略”。他说,这些军事措施只会让巴勒斯坦人生活更加痛苦,将他们推向新一轮暴力袭击循环。(完)

编辑:杨岚

01 02 03

关键词:巴勒斯坦 集体惩罚 冲突 事件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