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自身建设 自身建设

民进海南省委会举办骨干会员研修班 王传荣作开班动员讲话

2016年06月12日 15:03 | 作者:曾琴 | 来源:民进海南省委会
分享到: 

5月23日至26日,民进海南省委会骨干会员研修班在福建泉州华侨大学举办,图为骨干会员研修班现场教学合影。


5月23日至26日,民进海南省委会骨干会员研修班在福建泉州华侨大学举办。培训班特别邀请到民进中央副主席、民进福建省委主委张帆作题为《谈一个民进成员的修养》的专题报告。

民进海南省委会专职副主委王传荣,福建省社会主义学院党组书记、常务副院长李韧,华侨大学党委统战部部长杨存泉,华侨大学继续教育学院院长庄培章、副院长刘以榕出席开班式。开班式由刘以榕主持。共有56名会员参加培训,这是海南民进历年来赴外省办班人数最多的一次。

王传荣作开班动员讲话。她指出,此次研修班是民进海南省委会首次举办的专门针对中青年骨干会员的培训班,也是加强后备干部队伍建设的重要举措。2015年底,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的《关于加强政党协商的实施意见》,在内容、形式、程序和保障机制等方面做出了具体规定,就新时期的政党协商对中国共产党、同样对民主党派提出了更高的要求。中青年会员具有年富力强、思想活跃的特点,是我会参政议政工作的生力军,也是我会事业发展的希望。希望大家继承和发扬民进的优良传统,加强学习,并且通过“学习”这支照亮前行道路的火把,加强自身建设,提高综合素质以应对新任务,应对“本领恐慌”。

研修班的课程设计包括专题讲座和现场教学,不仅有福建统一战线工作现状及经验分析,也有福建泉州经济发展情况介绍及源远流长的闽南文化熏陶。

张帆,海南省政协副主席、民进海南省委会主委史贻云,民进福建省委会专职副主委郑家建,华侨大学继续教育学院书记王维德出席结班式。史贻云主持研修班结班式。出席领导在结班仪式上为学员代表颁发了结业证书。

结班式上,史贻云围绕“有思有行、集智聚力、顺势而为、开拓创新”的工作方针的“思”和“行”与学员分享了认识。他指出,作为参政党要在思想上植入执政党提出的“四个意识”即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同时要坚持“在正道上行”,坚持“三个认同”,坚持开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学习实践活动,要以问题为导向,紧密结合所处环境和所做的工作把活动搞得有声有色、入心入脑,确保活动取得实效。他希望学员们充分利用学习研修成果,借民进组织之“势”促进个人进步发展;民进组织聚会员之“力”,将民进事业、多党合作事业做大做强。

民进福建省委会办公室副主任王永华,民进泉州市委会主委张锦川、专职副主委黄金钟与学员们共同听取了张帆的讲座并列席结班式。

编辑:吴静怡

关键词:民进 海南省委会 骨干会员研修班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