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社会服务 社会服务

贵州省委统战部省工商联搭建平台引领民企助力贵州扶贫

——“千企帮千村”脱贫攻坚行动现场推进会在普定县举行

2016年06月13日 13:32 | 来源:中央统战部网站
分享到: 

6月8日,贵州省“千企帮千村——百会千企聚力脱贫攻坚行动”现场推进会在安顺市普定县秀水村举行。省委常委、省委统战部部长刘晓凯讲话,省委常委、副省长慕德贵为企业家颁发捐赠证书。省政协副主席、省工商联主席李汉宇主持会议。省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陈庆义,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省工商联党组书记肖向阳,安顺市委书记周建琨等出席。

“千企帮千村”行动是民营企业履行社会责任的重要体现,也是社会帮扶资源和精准扶贫有效对接的新模式。召开此次现场推进会,旨在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全国政协十二届四次会议民建、工商联界委员联组会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按照贵州省委、省政府关于打赢脱贫攻坚战的重大战略部署,深入推进“千企帮千村”精准扶贫行动,打造民企帮村升级版,进一步动员更多的民营企业和商会组织参与进来,为我省精准扶贫、精准脱贫作出新的贡献。

去年10月,全国工商联、国务院扶贫办、中国光彩会联合召开电视电话会议,对民营企业万企帮千村精准扶贫行动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在省委、省政府的高度重视和领导下,省委统战部、省工商联精心部署,省内外民营企业和有关商会组织积极参与,全面启动我省民营企业“千企帮千村”精准扶贫行动。据初步统计,目前已有1761家民营企业与1857个村建立结对关系,实施项目389个,投入资金84亿元,带动2万多人就业。

根据方案,在“千企帮千村——百会千企聚力脱贫攻坚行动”中,贵州省各级党委统战部、工商联将在2016年内动员组织100家以上省内外商会组织结对帮扶贵州100个以上贫困村,动员组织1000名以上民营企业家担任1000个以上贫困村荣誉村主任。

推进会上,贵州森航集团董事长何文德等10位荣誉村主任作为代表上台接受聘书,上海市贵州商会等10家商会组织与晴隆县高原村等10个贫困村进行结对帮扶。安顺市政府与重庆宗申集团、广东圣丰集团、新华联不动产股份有限公司签订总投资180亿元战略合作框架协议书。新华联集团、重庆宗申集团、广东圣丰集团、贵州兴伟集团联合向农村贫困户子女捐赠4万套爱心书桌。

各市州党委统战部部长、工商联主席、工商联党组书记,来自全国各地的数百位民营企业家和100余家省内外商会组织负责人参加会议。


编辑:吴静怡

关键词:贵州省 统战部 工商联 千企帮千村 扶贫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