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社情·民意>你言我语 你言我语

陕西百岁老人过大寿 五代同堂孙子都当爷爷了

2016年06月13日 16:10 | 来源: 西部网
分享到: 

原标题:户县百岁老人过大寿 五代同堂孙子都当爷爷了

西部网讯(陕西广播电视台《都市快报》记者 范娟)老人年纪大了,都希望子女们能陪伴在身边,家住户县的王老爷子是不仅子女常年左右伺候,他儿子的儿子的儿子也就是他的玄孙也经常逗老人开心,而说到老人年轻的身份那还是个地下工作者。

记者:“今天是王志寿老人的100岁寿宴,他的8个儿女、16个孙子孙女。20个重孙、5个玄孙还有户县独庄村的全村男女老人在这里给老人过大寿。”

王志寿老人家里现如今是五代同堂,大儿子都已经80多岁了,就连他的长孙自己也都当爷爷了。因为王老先生德高望重,在村子里他的人气可是很高的。

村民:“老先生这人比较敦厚、与人为善,爱学习、爱看报纸。”

退休后帮助送报,他都是义务的。

之所以孙子们为他操办这么大排场的寿宴,除了对老人家长寿的祝愿以外还有一个原因,而这还要从村民口中对他的称谓说起。

村民:“老书记、老党员、老革命。”

王老1936年加入中国共产党,在户县周边从事党的地下工作。作为组织委员的他,主要负责是发展斗争,发动群众。而说起他当年的其他故事,王老亦是滔滔不绝,

王老:“地下党的工委书记让我写的这个童谣,迎接李先念。你念一下。”

记者:“一时八子下终南,先头部队到西安。念及元元受苦难,消灭害民胡宗南。写得好!”

1958年至1960年,他带领群众先后创建了户县造纸厂、水泥厂等、自来水厂等。他说,年轻时因为忙于工作,最长时间一年半没回过家。

王老:“孩子缺乏教育,我就是以身教,他们看我咋弄,他们咋来。”

现如今这150多号人的大家族都非常敬重以身作则的王老,当然,他们也在努力做到王老叮嘱的“百善孝为先、做事先做人”。(来源:西部网-陕西新闻网)

编辑:王沥慷

更多 时事新闻

更多 阅读推荐

更多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