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奥巴马:奥兰多枪击案为“本土极端主义”案件

2016年06月14日 09:04 | 作者:邱礼杰 | 来源:人民网
分享到: 

人民网旧金山6月13日电 美国总统奥巴马13日在白宫表示,造成49人死亡、53人受伤的奥兰多同性恋酒吧枪击事件是“本土极端主义”案例。

“据我们所知,这确实是一个我们担心已久的本土极端主义案例。”奥巴马在白宫与高级顾问会晤后说。

奥巴马说,凶手奥马尔·马丁受互联网上的各种极端信息的启发。“所有的这些材料都被搜索过,利用过,所以我们将会更有利的分析凶手制造这次袭击的动机和过程。”他补充到。

不过,奥巴马表示,目前仍没有任何证据表明马丁是收到来自IS或是其它恐怖组织的指示。“虽然在最后一分钟他宣布自己效忠于IS,但是目前仍没有证据表明他受命于该组织。”

奥巴马利用这次机会重新提出呼吁枪支管制的改革,并称国家需要思考到这带来的风险,“很明显的,对于这个问题我已经谈论很长一段时间了。”他补充到。

直到目前,虽然FBI已经将案件按照“恐怖主义”来调查,但是奥巴马仍然没有给出一个明确的“恐怖袭击”的论调,而是“恐怖行为”或者“极端主义”。

如果真是如IS所宣称的,这是它们的“战士”所为,那无疑会影响到美国的内政与外交。如果是国际恐怖主义袭击,美国的战争机器必然会对准IS,奥巴马任内的外交政策可以说遭到了最严重的挫败,以结束战争上台,最后必然以再次发动反恐战争而结束任期。事关重大,在真相未明之前,不能将这一悲剧与国际恐怖主义联系在一起。

美国当地时间6月12日晚,29岁的袭击者奥马尔·马丁手持突击步枪和手枪在奥兰多脉冲夜总会(Pulse)内开枪扫射,造成49人死亡、53人受伤。

编辑:周佳佳

关键词:奥巴马 奥兰多枪击案 本土极端主义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