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欧锦赛暴力指数不断提升 球迷“对打”持续四天

2016年06月14日 09:08 | 来源:环球时报
分享到: 

426bd0132b9748bfac4947f4ca864151

  6月11日,2016欧洲杯B组首轮在韦洛德罗姆球场开始第2场较量,英格兰1比1战平俄罗斯,英俄球迷爆冲突,看台上演全武行。  

【环球时报综合报道】“德国足球流氓也在闹事!”德国《焦点》周刊13日称,俄罗斯和英格兰足球流氓暴力事件才过去一天,德国的足球流氓12日在里尔市与乌克兰球迷发生冲突。两国比赛开始前,50多名德国足球流氓在里尔车站附近袭击乌克兰球迷,之后陷入混战,酒瓶和椅子横飞。混乱中至少两人受伤,德国体育电视一台一名记者也被暴徒袭击受伤。   

英国《每日邮报》称,欧锦赛一连四天爆发冲突。在令人震惊的视频中,德国与乌克兰球迷互相挥舞拳头,打在一起,有人向酒吧外的人群投掷烟雾弹,有人对被打倒在地的人一阵猛踢后又向人群冲去。英国《快报》称,冲突现场有人喊出极右翼口号,还有人挥舞与纳粹有关的旗帜。德国球迷组织负责人戈尔抱怨法国警察“干预太晚”。同样是12日,在巴黎,一批法国球迷与克罗地亚球迷发生冲突,双方互投烟火,直到警方赶来平息事态。

此前的“英俄大战”要比“德乌冲突”激烈得多。从9日到11日,两国球迷在双方球队比赛的法国马赛市连续在街头冲突、斗殴。北京时间12日凌晨,英格兰和俄罗斯队战成1比1平后,两队支持者大打出手,造成35人受伤,其中3人伤势严重。这也是1998年法国世界杯以来国际足球赛事中最严重的暴力事件。在尼斯举行的波兰战胜爱尔兰的比赛期间,爱尔兰球迷卷进与当地年轻人的冲突斗殴,7人受伤。

“混乱场面中数百名球迷爆发冲突,他们冲向对方,相互投掷酒瓶、座椅和其他东西,迫使防暴警察施放催泪瓦斯平息事态。比赛结束后,俄罗斯球迷冲向场内英格兰球迷区,随后爆发进一步的骚乱。烟雾在场内弥漫,而恐慌的球迷则纷纷逃命……”CNN这样描述英俄球迷冲突的场景。

英国《独立报》称,一些英国球迷想逃跑但跑不了,或许是因为喝得太醉,或许是因为行动太慢,结果被速度更快、身体更壮更结实、而且完全清醒的俄罗斯球迷逮个正着。俄罗斯人随身带着护齿、拳击手套和其他家伙,他们足够清醒,找准目标,随后的斗殴造成19名英国人入院治疗。欧锦赛英国警方主管马克·罗伯茨12日抨击俄罗斯球迷是暴力事件幕后黑手。他说,这是10年来见过的最严重、最具协调性的暴力事件,一些俄罗斯球迷全副武装,有的还持有匕首。“英格兰过去有流氓问题,但俄罗斯人完全不同,他们组织严密,决意实施持续暴力袭击,攻势猛烈,我过去10年从未见过如此情形。”

【环球时报驻法国、德国特约记者 姚蒙 青木 柳玉鹏 甄翔 魏辉】

编辑:曾珂

关键词:欧锦赛 暴力指数 球迷对打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