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寻医·问药>医讯同期声医讯同期声

辽阳85家医疗机构组建医联体

2016年06月14日 09:40 | 来源:健康报
分享到: 

实行门急诊病历“一本通”,化验检查结果“一单通”,在医联体内扩大检查检验结果互认范围,减少重复检查检验……近日,辽宁省辽阳市85家医疗机构组成一个资源共享的医疗联合体。

今年年初,辽阳市卫生计生委制订了《辽阳市医疗联合体建设工作实施方案》,构建以医联体为基础的新型医疗服务体系,力争2016年实现全市基层医疗卫生机构医联体全覆盖。根据《方案》,辽阳市中心医院为医联体的牵头医院,85家医疗卫生机构通过签订协议建立合作关系,医联体形成惠及群众的大医疗协作关系。成员包括市、县(区)卫生计生行政部门所属的各级医疗卫生机构,鼓励民营医疗机构加入,形成城乡结合、纵向一体化的管理模式。在医联体中,辽阳市中心医院负责日常事务的管理运行,承担对下级医疗机构的业务指导、人员培训、专家会诊、上接下转等;成员单位承担常见病、多发病的诊疗和慢性病管理工作,开展可承担的常规诊疗和康复、护理等服务。

此外,今年辽阳市将以高血压、糖尿病、肿瘤等病种为试点,按照双向转诊的流程和标准,开展分级诊疗工作,其他病种逐步推进。同时,该市还将在医联体内成立区域诊疗中心,组建区域影像诊断中心、心电诊断中心、临床检验中心、医用消毒供应中心等优质资源共享平台。(记者阎 红 特约记者邹欣芮)

编辑:赵彦

关键词:辽阳85家医疗机构 组建医联体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