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天下 天下

山东风雹灾造成直接经济损失2.78亿元

2016年06月14日 09:40 | 作者:叶婧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新华社济南6月14日电(记者叶婧)13日白天至14日夜间,山东迎来了一次大范围雷雨大风天气,局部地区伴有冰雹。记者从山东省民政厅了解到,目前,此次风雹灾已造成山东24.7万人受灾,直接经济损失2.78亿元。

据山东省气象台测报,13日下午开始,鲁西北、鲁中北部和半岛地区有中到大雨,其中鲁西北的北部和半岛的部分地区有暴雨,鲁西北和鲁中地区局部有冰雹。为此,山东省气象台于13日16时起发布雷电黄色预警信号。

山东省民政厅初步核实统计发现,由于正值小麦收割季节,狂风暴雨造成部分地区小麦、春玉米因灾倒伏,减产严重,黄桃、蜜桃、棉花等经济作物不同程度受灾。目前,灾情涉及山东德州、菏泽等5个市、14个县(市、区)的44个乡镇,受灾人口24.7万人;农作物受灾面积23千公顷,其中成灾面积6.3千公顷,绝收面积320公顷;直接经济损失2.78亿元。

山东省农业机械管理局通报显示,截至13日16时,山东已累计收获小麦4611万亩,占应收面积的80.2%。山东省气象台预计,此次强对流天气过程将持续至15日,有关部门需继续加强防范。

编辑:周佳佳

关键词:山东 风雹 经济损失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