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沸点 沸点

媒体:大数据表明25岁以下影迷已无港片情结

2016年06月14日 10:31 | 来源:华西都市报
分享到: 

6月13日,导演李安惊喜亮相19届上影节论坛,一番发言也在电影人和媒体人的朋友圈刷屏:“我36岁才开张,很晚熟的人,不要急功近利,医药那么发达,我们活那么长,急什么了?”这番话李安是对眼下飞速发展的中国电影说的,大家刷屏转发,似乎说明了一些问题?

前一天,也就是12日,黄渤也来了上影节,可惜的是,这次黄渤并没有新片计划,不过他也开了一个发布会——“HB+U新导演助力计划”。很容易懂,黄渤要用自己的影响力,帮助一些新导演拍电影。当天现场有三位大咖好友捧场——电影人江志强、导演宁浩、演员周迅,这三人虽然出席活动更多是帮黄渤“扎场子”,不过如果能帮忙自然义不容辞。黄渤说,自己很庆幸一路上得到别人的帮助,深知伸一把手有时候比实力还要重要,所以才推出这个计划,要让年轻、有才华导演的作品被更多人看见。黄渤做的这件事,未必有多了不得,不过未来的中国电影,需要更多这样的计划。

要说急?恐怕很少有地方比得上当年的中国香港,20天就可以拍完一部电影;一个演员可以同时拍9部电影;演到最后拍的什么根本就不知道,这造就了当时港产片的大繁荣。今年上影节,我们看到港产片来势汹汹。但一个电影圈的朋友告诉我:他们的大数据表明,25岁以下的影迷已经没什么港片情结。什么是港片情结?是你知道谈情要去维多利亚港、打架一定在油尖旺、ICAC会请喝咖啡……现在港产片依旧保持这些元素,但也在不停求变,扶植新生代演员。

《寒战2》同样是一部烧脑的港式警匪片,除了有周润发、梁家辉、郭富城三大影帝,还有彭于晏、杨佑宁这样的新生代演员。电影节的福利就是让部分媒体提前看了该片,除了对于剧情的一致推崇之外,两位新生代演员不管是给予发挥的空间,还是演技都不俗。

甚至就连成龙大哥,宣布要拍摄四部电影,也找来王凯、王大陆这样的新生代演员合作,除了对于票房的考量,也是为电影培养未来的中坚力量。而且成龙大哥这次还要唱歌、跳舞,还有练瑜伽,就是要摆脱观众的审美疲劳。 

编辑:周佳佳

关键词:上海电影节 李安 港片情结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