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统一战线 统一战线

海南省宗教工作第二调研组到澄迈开展宗教工作调研

2016年06月14日 10:46 | 来源:中央统战部网站
分享到: 

6月8日,海南省委统战部、省民宗委组成的全省宗教工作第二调研组在省民宗委党组书记、主任朱洪武的带领下,到澄迈县开展宗教工作专题调研,并召开宗教工作座谈会。县委常委、县委统战部部长魏和金,县宗教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人,各镇分管宗教工作的副书记共40人参加调研座谈会。

朱洪武就此次全省宗教工作调研的目的和意义,做了说明,他指出,此次省委统战部、省民族委组成的联合调研组对全省宗教工作进行调研,是省委省政府认真贯彻落实全国宗教工作会议精神做出的重要举措,

朱洪武指出,宗教工作是一项非常重要的工作,关系到保持党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关系到加强民族团结、保持社会稳定、维护国家安全和祖国统一。我们必须从保证党和国家长治久安、维护改革发展稳定大局的高度来观察和处理宗教问题,充分认识做好宗教工作的重要性,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

朱洪武强调,宗教管理部门要认真贯彻学习《宗教事务条例》,依法加强宗教管理,坚持维护合法、制止非法,遏制极端、抵御渗透,打击犯罪的原则,积极引导宗教工作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

会上,魏和金代表县委就澄迈县宗教团体建设、宗教活动场所、宗教教职人员、宗教财产、加强管理等五大方面的内容向调研做了详细的汇报。

座谈会结束后,调研组还前往基督教金江堂、佛教活动场所金山寺进行实地调研。


编辑:吴静怡

关键词:海南省 宗教工作 澄迈 调研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