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天下 天下

意大利驻华大使: 借阿里平台“推动意产品在华影响”

2016年06月14日 10:53 | 来源:人民网
分享到: 

人民网6月14日讯 据意大利通讯社消息,世界电商巨头阿里巴巴为在华的意大利机构和企业敞开大门。意大利驻华大使谢国谊表示,“我们已经和阿里巴巴营运副总裁张宏琪会谈过,可谓富有成果。我们考证过这个平台对意大利商务发展所蕴含的潜力”。电子商务“对推广部分在华运营不佳的意大利产品会很有用”,比如葡萄酒。作为“世界上葡萄酒生产量和2015年出口量居首位的国家,阿里巴巴一定会提供更多商机”。

农业食品,儿童用品和电子产品已经成为今日中国消费者最爱购买的物品。据了解,阿里巴巴集团拟在未来5年进一步扩大国外产品销售: 特别是通过2014年2月启动的天猫国际,这个B2C平台越来越受到中国新中产阶级的青睐。根据阿里巴巴预测,到2020年,通过阿里巴巴进口和售出的贸易额将从目前的210亿增长到2450亿美元。

除了电子商务以外,阿里巴巴把在全球224个国家和地区的业务也扩大到金融服务、云计算和大数据方面。阿里巴巴公共事务部负责人Albert Zheng 表示,“为建立全球商务网络,要致力于实现具灵活性的技术”。杭州也是新兴互联网集团扩张最快的城市之一:离阿里巴巴总部不远,建立了针对初创企业的“梦想小镇”,如今有大约500家企业,预计不久会增至1万家从金融到旅游和物流的互联网及服务型新企业。其主要资金来源包括地方企业投资,政府支持和阿里巴巴的投资。

编辑:周佳佳

关键词:意大利驻华大使 阿里巴巴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