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马英九赴港遭台湾当局拒绝 将以录像方式发表演讲

2016年06月14日 14:12 | 来源:环球网
分享到: 

【环球网综合报道】马英九早前接受香港亚太出版业协会邀请,预定于6月15日出席在港举行的“亚洲卓越新闻奖颁奖典礼”并发表演讲,内容包括两岸关系。但是此次出行并未获得台“总统府”同意。据英国广播公司(BBC)6月13日报道,马英九办公室于13日表示,虽然香港之行不能完成,不过马英九会改用录像方式,发表演说。   

据报道,台“总统府”12日宣布对马英九出境申请案核定“不予同意”的4个理由包括:一、马英九卸任不到一个月,机密有保密必要;二、有关机密需更多时间清查确认;三、香港为“国安高度敏感地区”;四、“国安局”与香港合作无前例可循。

邀请马英九的亚洲出版业协会(SOPA)12日在网站上发表声明,马英九还会继续担任2016年度卓越新闻奖颁奖礼晚宴演讲嘉宾,并会进行一场录像演说。

“我们对马英九先生无法亲自加入感到失望,但我们也期待在周三(15日)与涵盖18个报道类别的亚太地区优秀记者齐聚一堂。”卓越新闻奖筹委会主席威彻(S.K. Witcher)透过网站声明表示。

对于台湾当局拒绝马英九赴港,有专家表示,并不意外,称这是一个典型的政治决定。蔡英文不想让马英九夺走她的主导权,却也同时丧失了一个向大陆展现善意,促进岛内蓝绿和解的绝佳机会。

编辑:曾珂

关键词:马英九赴港遭台湾当局拒绝 马英九将以录像方式发表演讲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