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书画·现场>讯息讯息

鬼才设计师Jaime Hayón做了给小朋友玩的巨大雕塑

2016年06月14日 16:46 | 来源:新浪收藏
分享到: 

博物馆在吸引小朋友参观的路上花样百出,我们曾经介绍过一家以色列耶路撒冷博物馆,邀请建筑师用木材在广场上搭建了树屋。而在美国亚特兰大高等艺术博物馆(High Museum of Art)的广场上,四个巨大的彩色“娃娃”也成为了小朋友玩乐的新场所。

这四个雕塑都是用木头做的,模拟了小猪、猴子、人偶之类的形状,看起来像是游乐场中的充气玩具。每一个雕塑都有滑梯或窗口,让小朋友可以自由地穿梭在这些雕塑之间,是一个玩捉迷藏的好场所。

\

每件雕塑上的纹路和颜色 各不相同,或者是波点、条纹,在白色上间隔红、黄、蓝、黑四种颜色,有简洁而时尚的气质,也符合博物馆本身的定位。“它将这片场地转化为艺术画廊、游乐场和夏季的乘凉地,创造一种具有创意的社交气氛。”博物馆称。

\

\

\

\

\

雕塑的设计者是西班牙当红设计师 Jaime Hayón,他的不少设计的原型就是动物,设计品往往兼有艺术品的气质。比如 Monkey shape table,将猴子的形状作为桌子的支撑,非常生动有趣。猴子一只手搔脑,另一只手举着托盘,它的头向着托盘反方向倾斜,构成一种微妙的平衡,猴子本身保 持了一种石头的灰色,但身体和脑袋都有细密的条纹,有一种设计感。最有趣的是猴子的两只眼睛分别是 · 和 ×,这处点睛之笔勾画了猴子的顽皮劲头。

\

\

Jaime Hayón 于 1974 年出生于马德里,2000 年成立了自己的工作室,之后与 Fritz Hansen、Established and Sons、Moooi 等多个品牌保持合作关系。他的身上常被贴以“鬼才”的标签,作品天马行空,打破常规的形状,同时流露出一些儿童的纯真趣味。他同时做设计和艺术品,有时候 两者没有太多界限,让他的作品本身有一种手工的独特和珍贵。

\Jaime Hayón

\为 BD Barcelona Design 40 年设计了 40 个独特的花瓶

\Chinoz collection of lights for Parachilna

\The Guest by Jaime Hayón for Lladró

\Milà Chair For Magis

Jaime Hayón 最擅长的还是利用传统工艺做设计,比如与意大利著名瓷器品牌 Bosa Ceramiche 合作。当人偶一样的烛台半坐在地上时,已经表达了成人世界里失落孤独的情绪,让人印象深刻。


编辑:陈佳

关键词:鬼才设计师Jaime Hayón 做了给小朋友玩 巨大雕塑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