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法国总统说袭警事件属于恐怖主义行为

2016年06月14日 18:47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新华社巴黎6月14日电(记者郑斌)法国总统奥朗德14日表示,13日晚发生在巴黎大区伊夫林省的一名警官及其妻子遭杀害事件属于恐怖主义行为。

奥朗德说,法国正面对严重的恐怖主义威胁,为此动员了很多力量进行反恐。

据法国媒体报道,调查人员表示,这起事件的凶手、一名25岁的法国男子与叙利亚恐怖组织有牵连。几年前,这名男子因涉恐被判处3年监禁。

伊夫林省一名身着便服的警官13日晚在自家门口被一名男子用刀杀死,袭击者被随后赶到的警方反恐突击队击毙。据报道,这名男子在与警方对峙和谈判时自称是极端组织“伊斯兰国”成员。警方说,在这名警官家里发现一名妇女的尸体,是被杀警官的妻子。

美国专门监控极端组织网络活动的国际恐怖组织搜索研究所说,“伊斯兰国”在事件发生几小时后“认领”了这起袭击。“伊斯兰国”发表声明称,一名“战士”在巴黎附近用刀杀死了这名警官及其妻子。

法国内政部长卡泽纳夫当天表示,自今年年初以来,法国警方在反恐行动中已经逮捕了182人。

编辑:薛晓钰

关键词:袭警 恐怖主义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