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北京法制办:拥堵费暂未纳入今年立法工作计划

2016年06月15日 10:53 | 来源:新京报
分享到: 

北京法制办:拥堵费暂未纳入今年立法工作计划

北京市工作居住证。新京报记者 吴江 摄

北京法制办:拥堵费暂未纳入今年立法工作计划

今年下半年,《北京市居住证管理办法》在更名为《北京市实施〈居住证暂行条例〉办法》后,将启动实施。14日上午,市政府法制办召开2016年市政府立法工作计划新闻通气会,介绍2016年北京市政府立法工作计划。据介绍,今年拟安排立法项目96项,其中,今年内力争完成的立法项目共有17项,包括《降低机动车使用强度的规定》(草案)等地方性法规草案5项,《北京市实施〈居住证暂行条例〉办法》等政府规章12项。

市政府法制办副主任、新闻发言人李富莹介绍,今年拟安排的立法项目96项,共分为3类:一是年内力争完成项目,共17项;二是抓紧工作、适时提出项目,共12项;三是调研项目,共67项。

在今年力争要完成的项目中,包括拟提请市人大常委会审议的地方性法规项目5项,拟出台政府规章项目12项。其中,社会关注度较高的《降低机动车使用强度的规定》(草案)今年将提请市人大常委会审议,并以地方性法规的身份出台。

《人口与计划生育条例》(修订草案)今年3月经市人大常委会审议通过后,已正式启动实施。而与其配套的《生育服务证管理办法》(废止)、《社会抚养费征收管理办法》(修订)、《企业职工生育保险规定》(修订)均列入今年的立法项目,并力争今年内完成。

市政府法制办副主任、新闻发言人李富莹透露,原《北京市居住证管理办法》经征求意见后,名称修改为《北京市实施〈居住证暂行条例〉办法》,将在今年下半年启动实施。

新京报记者 王硕

编辑:曾珂

01 02

关键词:拥堵费 北京法制办 未纳入今年立法工作计划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