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法国:儿童票凭年龄 享优惠靠诚信

2016年06月15日 13:35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新华社北京6月15日电(记者尚栩)作为社会福利,法国许多公共设施免费或以优惠价格向儿童敞开大门。通常情况下,4岁以下婴幼儿免票,4岁至12岁的孩子可以享受优惠票价。在法国,这些针对少儿的优惠都是建立在诚信基础上的。

作为全球第一大旅游目的地国,法国的各类旅游景点对孩子们格外关照。以巴黎近郊的迪士尼乐园为例,3岁以下儿童可免票入园,3岁至11岁儿童根据所选择的票种,可享受成人票价10%左右的优惠。在巴黎地标埃菲尔铁塔,4岁以下儿童可免费登塔,4岁至11岁儿童则能享受半价票的优待。以卢浮宫为代表的法国众多博物馆更是慷慨,欢迎18岁以下青少年免费参观。

法国各种公共交通工具对儿童也是照顾有加。各家航空公司都预留婴儿票、儿童票;4岁以下儿童可免费乘坐火车,4岁至12岁儿童享受半价(长期提供优惠票价服务的iDTGV列车除外)。地铁、公交车等日常公共交通工具,4岁以下儿童乘坐也是免费,4岁至10岁儿童可享半价优惠。

法国电影院对孩子也非常大方。法国全国电影联合会从2014年开始对14岁以下少年儿童实行电影票全国统一定价,也就是说,他们无论什么时间,去什么影院,看什么影片,票价一律4欧元(约合28.5元人民币)。不过,法国有严格的电影分级制度,这意味着法国少年儿童不能随心所欲看电影。

值得一提的是,在法国享受儿童票优惠待遇,无需任何凭证,全凭诚信。无论网上和自动售票机购票,还是乘坐火车、地铁、公交车,都不会核对孩子的年龄。然而,法国家长们都清楚,如果违背了诚信原则,让孩子享受了不该享受的待遇,一旦被查出,不仅他们将面临高额罚款,对孩子心灵所产生的负面影响也将是无法估量的。

编辑:曾珂

关键词:儿童票凭年龄 享优惠靠诚信 法国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