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东京都知事因政治资金丑闻递交辞呈

2016年06月15日 13:39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新华社东京6月15日电(记者刘秀玲 沈红辉)东京都知事舛添要一15日向都议会递交辞呈,因政治资金丑闻引发的舛添与政界的拉锯战最终以舛添主动辞职收场。

在5月初曝出政治资金丑闻后,舛添持续遭到来自政界、媒体、民众的批评,但其本人始终不辞职。本月14日和15日,包括曾在都知事选举中支持舛添的自民党、公明党在内的东京都议会所有党派陆续向东京都议会提交对舛添的不信任案。日媒分析称,鉴于该不信任案通过已是时间问题,舛添最终做出了辞职决定。他将于6月21日正式辞职。

舛添要一现年67岁,曾担任日本厚生劳动大臣,2014年2月当选东京都知事。在曝出公款私用丑闻后,经相关律师调查,舛添曾使用政治资金支付私人旅行住宿费、家庭聚餐费,相关金额达440万日元(约合27.4万元人民币)。

日本分析人士指出,存在政治资金问题并非只有舛添一人,应该就政治资金问题进行彻底的制度改革。

编辑:曾珂

关键词:东京都知事 递交辞呈 政治资金丑闻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