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苏丹对联合国支持和平路线图表示欢迎

2016年06月15日 13:41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新华社喀土穆6月14日电(记者李紫恒)苏丹外交部发言人萨迪格14日表示,苏丹政府对联合国呼吁苏丹各反对派签署和平路线图表示欢迎。

萨迪格表示,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在多个场合对非盟提出的和平路线图协议表示肯定和支持,同时呼吁苏丹政府“完全执行协议,并敦促反对派尽快签署协议。”

萨迪格称,苏丹政府已准备好与政治对手及武装派别举行务实谈判,并希望联合国与国际社会一道,对抗拒路线图协议的组织施加影响,最终通过对话与磋商寻找政治解决的途径。

有消息称,非盟高级别执行小组将于22日在埃塞俄比亚首都亚的斯亚贝巴与“正义与平等运动”“乌玛党”“苏丹解放运动”和“苏丹人民解放运动(北方局)”4个苏丹反对派组织讨论对路线图的相关意见。

“苏丹人民解放运动(北方局)”在一份声明中表示,他们将努力促使即将召开的会议取得成功,希望各方能达成共同立场,进而推动并促成举行全国平等对话。声明强调,为了达成统一立场,反对派各方有必要进行统一磋商并制定统一决策。

今年3月21日,非盟高级别执行小组和苏丹政府签署了一份路线图协议,呼吁在青尼罗州、南科尔多凡州和达尔富尔地区停止战争,进行全国对话,但当时苏丹各反对派组织予以反对。

编辑:曾珂

关键词:苏丹和平路线图 联合国支持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