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奥兰多旅游业受到枪击案冲击

2016年06月15日 13:42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新华社美国奥兰多6月14日电(记者徐剑梅 李畅翔 袁悦)位于美国佛罗里达州中部的奥兰多,是世界著名“主题公园”型休闲观光城市。旅游业是这个城市的支柱产业。12日凌晨发生在“脉动”夜总会的枪击案,已让当地旅游业感受到了一定程度的冲击。

奥兰多天马旅行社负责人龚辉14日告诉新华社记者,旅行社的订单一般是一周前或者更早就确定了,所以现在还没有感觉到太大影响,但这两天接到的订单比平时少了四分之一。

龚辉说,他已在奥兰多旅游业工作30年,还没有遇到过这种情况,估计枪击案的影响会很大,但能持续多久现在还很难讲。过去美国经济即便不景气,对当地旅游业都没有造成太大冲击,只在“9·11”事件发生后,人们不敢坐飞机,旅行社生意减少了七成,半年后才逐渐恢复。

从美国媒体的最新报道看,关于枪击案对奥兰多旅游业的冲击程度,专家们的说法不一。有报告指出,枪击案可能会在相当一段时间内影响奥兰多餐饮酒吧等旅游相关产业。在即将到来的夏季旅游旺季,游客数量可能较往年会有所减少。

然而,世界旅游业理事会主席戴维·斯考西尔认为,一般说来,如果暴力袭击事件不是直接针对游客,旅游业会较快恢复常态。比如2005年伦敦系列爆炸案对英国旅游业的影响就有限。而埃及和突尼斯发生了专门针对游客的袭击事件后,旅游业的恢复就相对比较艰难。

14日下午5时半左右,在市郊迪士尼乐园外,记者看到4个大型停车场中基本停满了私家车,而且仍有车辆源源不断地驶入,从车上下来的几乎都是带着年幼孩子、推着婴儿车的家庭游客。在停车场和大门口之间,接送游客的电瓶摆渡车也基本坐满了游客。

数据显示,2015年,超过6600万人次到访奥兰多,给这个城市带来了600亿美元的收入。

编辑:曾珂

关键词:奥兰多旅游业受到枪击案冲击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