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统一战线 统一战线

河南省委书记谢伏瞻走访民进河南省委会机关

2016年06月15日 14:09 | 来源:民进河南省委会
分享到: 

6月13日上午,中共河南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谢伏瞻在省委常委、省委秘书长李文慧,省委常委、省委统战部长陶明伦等同志的陪同下,亲切看望民进河南省委会机关全体同志。河南省科技厅厅长、民进河南省委会主委张震宇,副主委沈开举、李金枝、朱彤晖参加会见。

在张震宇的引导下,谢伏瞻一行在楼道的展板前驻足停留。张震宇就图片内容向谢伏瞻介绍了河南省委会近年的工作成效:邀请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民进中央主席严隽琪,全国政协副主席、民进中央常务副主席罗富和,民进中央副主席朱永新等民进中央领导来豫调研支持河南发展;积极开展学习实践宣讲活动;凝聚力建设行动的成效等。谢伏瞻驻足观看,不时进行提问互动。谢伏瞻指着参政议政展板问:“这是米字型铁路?”张震宇说:“是米字型铁路,民进在2011年就提交省政协提案,建议建设米字型铁路。”谢伏瞻又问起展板上中铁盾构的提案,张震宇说:“民进这个提案提交后得到张高丽同志、刘延东同志的批示……。” 陶明伦说:“还有谢书记的批示。”张震宇随即汇报说,这个提案获领导批示后,为中铁盾构争取到国家专项资金1900万。对此,谢伏瞻一行表示充分肯定。


4437e67f536718cb00f304

 

进入机关办公室后,谢伏瞻一行仔细翻阅了河南民进参政议政成果文集——《中原经济区建设实践研究》、《河南民进》会刊及河南民进微信宣传页,看到荣誉展示柜中琳琅满目的奖杯奖状,谢伏瞻说:“这么多奖杯!”

临行前,谢伏瞻一行与参与会见的河南省委会班子成员张震宇、沈开举、李金枝、朱彤晖合影留念,并与机关干部职工亲切握手。

在随后召开的与省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在郑班子成员座谈会上,张震宇代表民进河南省委会汇报工作,他介绍了河南民进的基本情况和主要特色,汇报了民进参与凝聚力建设行动及参政议政等履职工作成效。

谢伏瞻在总结讲话中指出,中共河南省委将一如既往地坚持和完善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始终坚持长期共存、互相监督、肝胆相照、荣辱与共的方针,进一步建立健全合作机制,畅通联系沟通渠道,充分发挥省各民主党派、工商联、无党派人士的独特优势,开创我省多党合作事业新局面,让中原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进程中更加出彩,让人民群众从经济社会发展中有更多获得感。

民进河南省委会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会见。

编辑:秦云

关键词:河南省 民进河南省委会 谢伏瞻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