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外交部:已就奥巴马与达赖喇嘛“私人会见”安排提出严正交涉

2016年06月15日 17:20 | 作者:靳若城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新华社北京6月15日电(记者靳若城)外交部发言人陆慷15日在例行记者会上表示,中方已就美方安排美国总统奥巴马与达赖喇嘛“私人会见”提出严正交涉,并表示坚决反对。

有记者问:据媒体报道,美方将安排奥巴马总统于6月15日与达赖喇嘛举行“私人会见”,你对此有何评论?

陆慷回答说,就这个问题,中国外交部已向美国驻华使馆提出严正交涉,对美方有关安排表示坚决反对。中方强调,西藏事务是中国内政,任何外国无权干涉。第十四世达赖喇嘛不是一个单纯的宗教人士,而是长期打着宗教幌子从事反华分裂活动的政治流亡者。美方如果安排上述会见,将会向“藏独”分裂势力发出错误信号,损害中美互信与合作。中方敦促美方信守“承认西藏是中国一部分、不支持西藏独立”的承诺,停止对“藏独”势力的任何支持。

陆慷强调,任何想拿涉藏问题做文章、破坏中国稳定的图谋都是不会得逞的。(完)

编辑:周佳佳

关键词:外交部 奥巴马 达赖喇嘛 私人会见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