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欧洲杯暴力冲突压力大 多国联手防“流氓”

2016年06月16日 07:20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请外援、禁酒 多国联手防“流氓”

为了保本届欧洲杯万全,东道主法国神经紧绷。一方面,去年年底巴黎恐怖袭击的阴云仍未完全散去;另一方面,国内正在进行的罢工,以及之前的阴雨天气,也给赛事举办带来压力。而现在来看,球迷骚乱已然成了法国当局需要面对的最大安全隐患。

今年的欧洲杯,法国警方邀请了英国同行到骚乱“高危地”马赛协助管理英格兰球迷。同时,应法国要求,英国政府还把大约2000名疑似足球流氓“禁足”,不让他们在欧洲杯期间踏足法国。

6月11日,2016欧洲杯B组首轮在韦洛德罗姆球场开始第2场较量,英格兰1比1战平俄罗斯,英俄球迷爆冲突,看台上演全武行。

“英俄大战”后,法国当局又紧急补救,宣布球赛前后在球场周边实施“禁酒令”,防止球迷酒后闹事,或用酒瓶施暴。

同样“禁酒”的还有法国的邻国比利时。不过不同的是,比利时“禁酒”并非事后补救,而是经验之谈。2014年世界杯期间,该国就曾在首都布鲁塞尔实施过类似的禁酒规范,而且当时的成效让警方相当满意。

编辑:杨岚

关键词:球迷 欧洲杯 法国 欧洲杯暴力冲突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