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中国外交部:已就奥巴马“私人会见”达赖向美方提出严正交涉

2016年06月16日 07:57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中国外交部:已就奥巴马“私人会见”达赖向美方提出严正交涉

中新社北京6月15日电 (叶秋曈)针对美方安排奥巴马总统与达赖喇嘛举行“私人会见”,中国外交部发言人陆慷在15日的例行记者会上对此表示坚决反对。他敦促美方信守“承认西藏是中国一部分、不支持西藏独立”的承诺,停止对“藏独”势力的任何支持。中国外交部已就此向美国驻华使馆提出严正交涉。

有记者问,据媒体报道,美方将安排奥巴马总统于6月15日与达赖喇嘛举行“私人会见”,你对此有何评论?

陆慷回应称,就这个问题,中国外交部已向美国驻华使馆提出严正交涉,对美方有关安排表示坚决反对。中方强调,西藏事务是中国内政,任何外国无权干涉。第十四世达赖喇嘛不是个单纯的宗教人士,而是长期打着宗教幌子从事反华分裂活动的政治流亡者。美方如果安排上述会见,将会向“藏独”分裂势力发出错误信号,损害中美互信与合作。中方敦促美方信守“承认西藏是中国一部分、不支持西藏独立”的承诺,停止对“藏独”势力的任何支持。

“在这里,我要强调,任何想拿涉藏问题做文章、破坏中国稳定的图谋都是不会得逞的。”他说。(完)


编辑:杨岚

关键词:中国 美方 西藏 国外 外交部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