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中国大陆26所大学入选“QS亚洲大学排名”百强

2016年06月16日 09:15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分享到: 

本报伦敦6月15日电 (记者黄培昭)英国QS全球教育集团14日发布2016年“QS亚洲大学排名”,26所中国大陆大学跻身亚洲百强大学行列,比去年增加了1所。

根据这份榜单,位居前10的两所中国大陆大学是第五名的清华大学以及第九名的北京大学。新加坡国立大学蝉联榜单第一名,香港大学和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分别位列第二和第三。

据QS全球教育集团中国总监张巘介绍,今年的最新排名在去年的基础上增加了50所大学,对亚洲地区前350所大学进行了排名和比较。数据显示,今年中国共有124所大学入选,其中中国大陆82所、香港7所、台湾34所、澳门1所。中国高校在科研、教学、创新、人才培养、就业安置以及国际化战略等核心方面位居亚洲领导地位,成就卓越,得到国际社会的广泛认可。


编辑:杨岚

关键词:大学 中国 大陆 QS亚洲大学排名

更多

更多